只搞帅的,只写甜的。

莲理枝|顺流而上(08)

   

现背,闭环魂穿梗。

18岁莲穿26岁莲,不考据,可能有BUG,欢迎捉虫。

      

08、

 

拍摄工作持续一整天,连摄影师也玩笑说,今日的目黑君看起来竟会格外青涩。好在这次主题是秋季学院风穿搭,不怎么需要荷尔蒙加成,否则连目黑自己也没有信心不被看穿。

但这毫无疑问是他喜欢并且擅长的工作,二十六岁,人生之中的黄金时代,他拥有健康的体魄,英俊的面孔,肌理线条有力,身体比例匀称,足以出现在任何一方舞台上,任何一张画报里,撑得起各式各样的欣赏、喜爱与赞美。

在快门声不断的某个瞬间里,他忽而想到自己十三岁那年,曾在电话机前固执地驻守一整个下午,才终于地接到事务所的来电,得到一个被认可的答案。那时的他满心欢喜,还以为自己能在这里得到想要的一切,然后五年就此过去,风一般地吹走他的十三岁到十八岁,光照不到角落,梦找不到土壤生根。

他慢慢长大,渐渐明白希望这东西并非来自春天的花,只要获得灌溉就能发芽,因此学会了满不在乎地笑,不经思考地往前跑,任由过去那个拙稚的自己被世尘掩埋,也再不轻易回头,思考自己能得到什么。

如果不是来到这样的令和五年,他决不会知道命运赠与他的远比他能想象到的更多。

于是他竟开始感到不安,不知自己该怎样才能配得上这份来自未来的厚礼。

 

到两人陆续收工时,天色已黯淡下来。

此番依旧由道枝来开车返程,整个东京都华灯初上,明灭流光自在车窗外不断擦过。

“那么,和康二哥的约见,参加家庭聚餐,推不掉的拍摄工作,总算把这些事情都完成掉了,”道枝问起,“接下来,莲君的备忘录上是怎么写的呢?”

目黑调出手机里那封备忘录,看了好一会儿才道:“小枝说了算。”

“……欸?”

“这上面写着,小枝说了算。”

“真的么,”道枝闻言笑开,“所以剩下的,就全是属于我的时间了哦。”

“所谓剩下的时间有多久,这似乎也是个问题,”目黑头疼道,“不过道枝君看起来很高兴的样子?”

“毕竟莲君是个喜欢把什么事情都掌握在手中的人嘛,之前也一直在说,‘小枝只要跟在我身后就好’。”

“不愿意那样吗?”

“说不上不愿意,莲君毕竟比我年长,也比我能干。不过,现在这种由我做主的感觉倒也很新奇!”

“既然这样,那就拜托啦。”

刚来到这里时并没留意时节,此刻观察行人穿着,目黑才注意到这大约已是晚夏初秋,气温还没降下去,夜风先起了些凉意。途径朝日电视台附近时,道枝找好停车场泊车,扭头对上他不解目光,便道:“先下去走走吧,今天的晚餐就在外面解决掉好了,也顺便看看这附近的变化。”

解开安全带后他还呼了口气:“因为突然想到,还没好好带莲君观察过八年后的世界呢。”

事实上,对于一梦方醒的目黑而言,漫长的时间维度不过是个口头概念,好在六本木这些年里的变化亦不算大,周边建筑虽已翻新好几轮,但故址如常。两人戴着口罩沿街走下去,道枝还曾下意识想要去牵目黑的手,想想却又放弃掉了。不过街上并不少见神色亲昵的同性情侣,毕竟如今是已经合法化的国度了。

“前面就是车站,要买奶吗?去贩售机那儿。”道枝问他。

“咦?”起先目黑对这个提议感到满头雾水,很快明白过来他在指什么,愈发诧异,“连这种事情都晓得么,我还真是什么事都不瞒道枝君啊。”

“这可不是我打听来的,明明是莲君自己在出道时的采访里提过的事情,”道枝蹦蹦跳跳跃下站台的台阶,“说从前好不容易有练习机会时,每次都会在车站的自动贩售机里买一瓶奶,想着会不会是最后一次,感动了不少人呢。不过我看这种担忧根本没有必要嘛,不仅不会是最后一次,而且现在,莲君可以买两瓶奶了哦。”

他比了个很可爱的手势,不知是“耶”还是两代指瓶的那个“二”,转身把硬币叮叮当当地往机器里投去。这下目黑总算感受到一些身置未来世界的实感,毕竟自动贩售机的功能也已翻新好几轮,都出现冰热自选模式了。

道枝买好两瓶奶茶,塞一瓶到他手中,瓶身很凉,是冰的,冻得目黑低低嘶声:“夏天已经过了,要少喝冰饮才是。”

“现在还早呢,”道枝费力拧开瓶盖,甩了甩手,“再迟几个月就好了,临近圣诞时,又有彩灯可看。”

“从前我们一起看过么?”目黑问。

“是呢,是在冬天时,那年圣诞节前夜我们一同参加音乐节目,收工之后回到乐屋,目黑君邀请我去看灯,当时所有成员都在起哄,说我们好像是要去约会一样,”道枝回忆着,“也的确是约会吧,不过那时我们还没在交往。我这个人是有些迟钝的,虽然很喜欢莲君,但因为没有想过要和男生恋爱这种事,还以为自己只是对莲君产生了依赖前辈的雏鸟心情。好在莲君不像我一样笨,不然如果真的错过的话,现在的我不知道在哪里哭泣呢。”

“那就是另外的人生了吧,说不定会更好,”目黑听得笑起来,学着他的样子蹦下了几级台阶,转身与道枝对视,“其实,如果不知道现在是令和五年的话,我也不能想象自己的未来是这个样子的,跟道枝君在一起什么的……”

人们年轻时,都爱设想未来,却鲜少有人拥有直面未来的勇气,除非他们真的能够身置其中。

“其实莲君可以选的。”道枝目光却垂下来,看着他,非常突兀地说道。

 

两个人之间在此时产生了一种诡异的错位感,目黑发现道枝的瞳仁不知怎么又在颤。

他明丽的面孔隐没进昏暗光线里,沉淀成为一种很静谧的美,好像是夜风来者不善的吹拂作乱,把那鲜活至极的笑容都吹得冷却下去了似的。

“十八岁的时候,一切都还没有发生,倘若不满也是可以理解的,对吧,”道枝说,“所以莲君拥有多一次的选择机会,要好好把握才行啊。”

 


●●●

碎碎念一点废话吧,虽然在故事里的2023年把疫情写结束了,但现在看样子,情况其实并不容乐观。

补档的时候留意到莲君这两年的各类采访,只要提到心愿之类的问题,这位97年的年下弟弟(比我本人小啦)似乎就一直在向大家传达一个观点:健康最重要。

门把们的期望都是事业腾飞大红大紫万事如意恭喜发财,只有他不停不停温柔地告诫大家要身体健康哦。是很细心很通透的人对吧,人间很多苦,也有很多好,身体健康是一等幸福,或许也正是因为他身上这种超乎年龄的,就像目睹过了未来的很多故事一样的透彻感,才能有这篇文最初的灵感来源。 

莲理枝是让我在这个不怎么好过的冬天感受到快乐和温暖的CP,过去的一年没怎么动笔写过同人,笔触生疏了不少不说,甚至写到今天我也感觉《顺流而上》不过是一篇很乏味,进度很慢,可看性也并不高的文,很感谢大家的留评和追更,也那就抄抄莲哥的心愿,祝福看到这里的大家都能身体健康吧。


 

评论(44)
热度(941)
  1. 共1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白色鸢尾 | Powered by LOFTER